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
编号:188904
怎样使用尿酮试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网易
     由于尿酮试纸具有快速、方便、价廉、易掌握的优点,已被众多的糖尿病患者所采用。通过尿酮试纸的检测,可观察尿酮变化情况,以利控制病情发展。

    正确使用方法:将尿酮试纸浸入尿液中,约1秒钟后取出,2分钟后观察试纸的颜色变化,并与标准色版对照,即可得出测定结果。

    结果判断:呈淡黄色,表示尿中无酮体;呈深黄色,酮体为 1个加号(+),尿中含酮体0~15毫克/100毫升;呈淡紫色,为2个加号(++),内含酮体量15~40毫克/100毫升;呈紫色,为3个加号(+++),内含酮体量40~80毫克/100毫升;呈深紫色,为4个加号(++++),内含酮体量80~100毫克/100毫升或以上。

    使用试纸时,请一次性取出所需试纸,迅速盖紧瓶盖,保存在阴凉干燥处。

    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