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88962
离子烫会伤头发 爱美女士当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解放日报
     新闻晚报报道 风靡沪上的离子烫,征服了无数女孩飞舞、张扬的头发。近来众商家纷纷推出特价离子烫,更引得市民趋之若鹜。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发型屋,发现各家发屋的价位、药水差别甚大。为此,记者请教了有关专家。

    并不适合所有人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离子烫并不适合所有人。自然直发有弹性、蓬松感,有一定弧度;离子烫出的头发虽然线条直,但无柔顺感,有些呆。离子烫最适合那些天生卷发的、头发特别多的、烫过发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觉的人士。特别受损的头发做出来效果不太好,专家不建议做。

    离子烫会伤头发

    对于部分发屋离子烫不伤发的说法,专家指出,离子烫肯定会伤头发,不伤头发是不可能拉直的。因为离子烫是通过改变发质结构来达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坏发质才能重建新的结构。现在有些离子烫尤其是最新推出的阳离子、柔离子烫号称不伤头发,是护发离子烫,并不确实。当然在顾客头发不是特别受损的情况下(只经过一般的染、烫),好的游离子药水加好的操作,拉出来的效果会不错,并且如果技师的技术很到位的话,头发看上去会和自然直发差不多。

    加营养素烫不直

    有部分美发厅称烫后护理或离子烫药水中的营养素,能保护头发不受烫发伤害,其实抗拒性头发的毛鳞片、链键都很紧,本来就很难软化,加了营养素更烫不直。而烫后受损头发的毛鳞片组织结构已被破坏,所以头发才发毛、干燥,护理只能给缺少营养的头发补充营养,并不能改变头发毛鳞片结构。

    技师水准是首要

    专家认为,技师的水准比药水的好坏更能影响离子烫效果。以上夹板为例,这道工序关键在功夫,技师的手势、力度都有很大讲究。此外,如何根据不同发质确定不同软化时间、程度,关键也在于技师。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如果要做离子烫,应先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适合做离子烫。确定要做的话,应找家正规店,并要求看烫发药水等。(实习生 陈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