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88964
走出减肥的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2日 健康时报
     盛夏时节,女士们的减肥热潮早已拉开帷幕!业内专家特别指出:目前,在减肥领域存在三大误区,充分认识这些误区,会帮助我们了解减肥真相,从而让减肥走上科学、健康、安全的轨道!

    减肥误区1:减肥方式不科学

    例如腹泻减肥,人的正常排便是一天一次,腹泻排便的特点是排便次数增多,减掉的是水分而非脂肪,不但对身体危害极大,而且一旦停用,会迅速反弹,腹泻减肥还会令肌肤丧失弹性,极易造成皮肤松驰,久服大黄等致泻药物也容易影响健康。又如节食减肥,可使体重减轻,但反弹极快,还严重危害健康,轻则因营养不良导致体虚乏力,长期不吃主食引起中毒,重则发生神经性厌食症,甚至出现心脑病变。

    减肥误区2:盲目追求减肥速度

    许多人确定减肥目标时,过于盲目,如每天减2公斤,或者一个月减15公斤等。殊不知,减肥速度太快,会有损肌肉组织,导致皮肤松驰,反弹也快,越减肥,越肥胖,不符合世界组织(WHO)规定的匀速减肥原则———每周减肥0.5—1公斤。

    减肥误区3:错误理解减肥效果

    由于肥胖的元凶———脂肪在体重中的比重很轻,而一味地追求少摄入脂肪而达到体重的减轻,有可能会损害健康,其实体形的改变才是减肥效果的突出体现。(邱翔)<节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