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2149
我爱太极拳(闲云野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7.25
     王建英

    我从1999年开始学习太极拳,起初真是门外汉,只知道挺好玩,可一招一式地学起来,却感到很吃力。两条腿每天扎马步、走基本步……就像灌了铅似的,特别是双膝,似乎都不会打弯了。慢慢地我打得真有点模样了,居然还参加了几次比赛,虽然成绩并不好,却鼓励我努力坚持了下来。

    我虽然年纪不大,但却长得胖。原来打拳是为了减肥,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体重不但没减,反而重了,可朋友们却说我瘦了。其实我明白,是太极拳让我变得结实了,比以前更灵活了。和我一起锻炼的于大姐说,过去她血压高得厉害,经常头晕得走不了路,自从打了太极拳后,她的血压渐渐稳定了。更重要的是,我能一直坚持练习太极拳,是因为我们晨练的这个集体。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无论是已经有十几年拳龄的老队员,还是刚刚入门的新队员,大家之间都是互相关照,互相帮助。如果动作不对,就会有人善意地去帮忙指点,如果累了或想悄悄地偷懒,就会有人开着玩笑向老师“汇报”,之后招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3年的锻炼让我深深爱上了太极拳。它不仅给了我健身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来到这个集体中,我会感到心情无比的舒畅。愿所有的太极拳爱好者永葆生命的活力,更希望有更多的人亲自来体验它的魅力。(王建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