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2161
父爱,应该是怎样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7.25
父爱,应该是怎样的?//

     石马

    据儿子他爸说,他非常喜欢孩子,这一点在未要孩子之前我就确信无误了,因为他已将爱心表现在他外甥身上了。正是因为这一点,匆忙中我们有了儿子。

    有了儿子之后,我才知道他的这份爱给我的压力有多大。

    儿子早产,出生时2.4公斤,与同病房的孩子相比是那么小,先天不足导致了儿子小病不断。而每次儿子生病我都会大难临头。

    作为母亲,谁不爱子如命,为什么众多的赞美之词都用在母亲身上,而不是父亲。每次面对儿子的病容,我都会着急上火、寝食难安。最有力的证明就是每次儿子病愈后,我都会感冒。

    我并不在意身心的疲惫,令我难以忍受的是儿子他爸,他会指责你为什么给儿子穿少了?为什么给儿子吃坏了?为什么还不带儿子上医院?为什么没给儿子煮粥喝?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儿子高烧两天,从症状上判断他得了流感,我采取了必要的降温措施,并等待着3天后退烧(理论上流感要高烧3天),在第3天的时候,他爸问我为什么烧了这么久还不去医院,在他的坚持下去医院输液,第4天儿子退烧了。他理由确凿地指责我耽误了孩子的治疗,而事实是即使不输液,第4天同样会退烧......

    每次因为儿子生病,吵架是难免的,大打出手也时有发生,我不但要承受对儿子生病的焦虑,还要承受来自儿子他爸的压力。

    难道父爱就应该这样吗?为孩子买足够的东西,甚至不该买的也买;在自己高兴的时候拿孩子当宠物;在孩子需要陪伴的时候,自顾自地看报纸或者推说累了躺在床上;拿一本介绍儿童成长状况的书,对儿子品头论足;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把责任全部推到奉献了全部精力、全部爱心的妈妈身上......

    (石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