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208
手淫6年该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7.25
     本报记者 江南雪

    黑龙江省北安市长水河一读者:我是一个有6年手淫史的年轻人,我曾经多次想戒掉这个毛病但就是戒不了。而且我发现我的阴茎在勃起时往左下侧偏斜,并且精液排出后凝结成胶冻状。请问这是什么毛病?手淫对人体有什么危害?会影响生殖功能吗?

    答: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刘流副教授认为,手淫可发生于男性的任何年龄段,主要通过自行对生殖器的刺激来达到射精而满足生理上的需求。传统观念认为手淫会极大地损伤身体,是极为有害的。但现代医学发现手淫并非像以往描述的那样可怕,因为精液中主要成分为前列腺液,精液只为少量,而且也非“一滴精液等于十滴血”。但需说明,虽然偶尔手淫并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但过度频繁的手淫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比如:神经系统上的反应为精力差,记忆力减退等,同时过度射精易导致前列腺及精囊水肿而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手淫的治疗首先需要有一定的毅力,在一定时间内避免在客观上接触性方面的刺激,同时在主观上加以控制。当然,早期很难彻底戒除,但只要减少次数,还是可以慢慢改善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体育活动可起到较好的效果。很多患者在结婚后也可自然戒除。外生殖器的外形个体上存在一定差异,但正常者在完全勃起后应大于90度角。至于李先生所说的外观异常,应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做出诊断。在精液排出体外后,一般为胶冻状,大约在15分钟后会自然液化。若精液长时间不液化,则为异常而影响生殖功能。

    (本报记者 江南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