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慢性前列腺炎
编号:10122210
慢性前列腺炎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7.25
     本报记者 江南雪

    湖北省赤壁市黄盖湖工贸公司王锡林:我的一个同事今年41岁,患了慢性前列腺炎,在很多医院都看过,也吃过很多中西药,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现在他经常感到腰部胀痛,腹股沟疼痛,小便时也痛。请问慢性前列腺炎能治愈吗?怎样治疗?平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刘流副教授认为,前列腺炎为中青年男性常见病,以发病原因分为细菌性及非细菌性两种。慢性前列腺炎本身并不会对机体造成严重危害,但部分患者有不适症状。目前的治疗主要为适当的抗炎及对症治疗,前者可根据药敏结果,后者可应用α-受体阻滞剂等进行治疗。同时局部理疗有时可获满意效果,如每天坐盆15分钟左右(温水)。同时生活中应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勿坐凉的地方及骑车时间不宜过长等。慢性前列腺炎很难完全治愈,但只需将症状进行有效控制并注意避免复发即可。

    (本报记者 江南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