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215
吃东西时出汗多是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2.07.25
     安徽省无为县牛阜镇邢先生:我一吃东西,特别是辣的、刺激性的东西,额头部就会出很多汗,但其他地方没有汗。吃粥、水果也会流汗,但不是很多。我觉得吃东西流汗很不方便。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赵英副主任医师认为,在日常生活中,凡是因高温引起的全身发汗为温热性发汗;而一些因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突然受到惊吓时,手掌、足底、腋窝部以及面部可见出汗者,称作精神性出汗,即常说的冷汗;有些人食用葱、蒜、辣椒、杨梅、酸杏等酸辣食物时,颜面和颈部常出现汗珠甚至大汗淋漓者为味觉性出汗。上述均为生理性反应,并不是疾病状态,因此不需任何治疗,只需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但是许多疾病可影响发汗,有时也根据发汗的异常表现诊断某疾病或作为临床诊断的参考。如:自汗:在清醒安静状态下出汗不止者;盗汗:睡眠时大量出汗,醒则汗止者;大汗:大量出汗,淋漓不止者;战汗:先恶寒战栗,表情痛苦,继则汗出者;半身汗:半身无汗,半身有汗者。当您出现上述现象时,就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