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0414937
坚持锻炼可避免男性猝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6日 急救快车
     坚持跑步或打网球可锻炼肌肉、消耗过多的热量,除此之外,坚持锻炼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对突发心力衰竭的预防。

    这项研究历时12年,入选21,000多人,结果发现每周进行有力度的锻炼少于一次者,在散步、拍球或繁重的工作中发生猝死的机率是休息或轻微活动时的75倍。相比之下,每周锻炼5次以上者在较重体力活动时猝死的机率仅为安静状态的10倍。

    在锻炼期间发生猝死的机率极低,所以习惯久坐的人不必担心这一点,尽可放心大胆开始锻炼的计划。锻炼对心脏的益处远比猝死的危害大,在进行有力度的锻炼时发生猝死的危险是151万分之一。为获得锻炼的益处,同时将锻炼的危险降低至最小,人们应该规律锻炼而不是偶而为之。

    锻炼引发猝死的机制未完全清楚,可能与肾上腺素有关,肾上腺素降低心律失常的阈值,或者是其提高心率和升压作用,心脏应激的结果。这两方面因素对心脏都是致命的的影响,规律锻炼使心脏对应激状态有所防备,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冯丽洁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