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88
合肥市茶楼、咖啡厅近九成饮具不卫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6日专电合肥市卫生防疫站日前公布一项抽测结果表明,该市茶楼、咖啡厅使用的饮具用品中有87 %以上不卫生。

    《合肥晚报》报道,连日来合肥市卫生局组织卫生监督员,突击对全市21家茶楼、茶社、咖啡厅使用的茶杯、酒杯、果盘、冰淇淋碗等饮具用品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和采样。经检验分析,在抽检的57个样品中,有50个样品检出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率高达87.72%。

    据卫生监督员介绍:造成如此高的不合格率,主要是经营者只注重对直观环境的投入,而对一般不易见的饮用具消毒及消毒效果不重视或重视不够。虽然各店家都有消毒设施,但认真使用者甚少,有家单位将消毒柜放在吧台一角,仅作摆设不通电;在另一家茶楼,消毒桶干干的,没有一滴水。将使用过的饮具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又继续给下一位客人使用。(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