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96
“战争综合症”作祟 3名从阿富汗凯旋美军竟杀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7日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7日讯 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的布莱格堡军事基地最近六周中,竟然连续发生了四起残忍的“军人杀妻案”,以致让有关方面不得不宣布,将“重新评估”该基地的“家庭关系咨询计划”,以便防止今后再次发生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年间,这个基地一直“风平浪静”,其所属人员中并没有发生什么如此严重“家庭暴力事件”。

    路透社报道,布莱格堡是美军的特种部队总部所在地,在这四名将妻子杀死的军人中,有三人属于特种部队成员,最近刚刚从阿富汗战场上“凯旋归来”。不过,第四名罪犯虽然是名伞兵,可最近并没有参加任何军事行动。据悉,该基地前后派出数百官兵前往阿富汗“剿匪”。凡是即将参加军事行动和结束任务准备回家的美军官兵,都必须首先接受“适当的心理指导”。

    这一系列“杀妻案”是从今年6月11日开始的,当时,一名军人在自家卧室中,首先开枪打死了自己的妻子,随后自杀身亡。此人两天前刚刚从阿富汗回来,本来应该和家人尽情享受天伦之乐,没想到竟会突然成为“冷血杀手”。6月29日,又一名军人将自己妻子杀死后草草埋葬,并向警方报告说,自己爱妻失踪,但有关方面很快就确认,这位军官在“贼喊捉贼”。

    就在第二名军官被捕的当天,第三名军人将自己妻子杀死后在家中自尽。第四名军人则残忍地用刀将自己的妻子连扎50刀致死,后又放火焚尸灭迹。这四名军人的共同特点就是“与妻子感情长期不合”。据悉,在这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杀妻案发生后,布莱格堡许多原本就同丈夫关系“不太好”的妇女,目前纷纷给有关方面打电话,要求有关方面对这些还没有回家的“反恐斗士”采取必要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燃”。

    布莱格堡基地发言人科洛博则表示,这些军人的反常行动很可能和阿富汗战争期间“过份的紧张情绪”有关。看来,恐怖事件和战争对美军的家庭生活也产生了相当巨大的负面影响,许多人很可能再次患上了难以治愈的心病——“战争综合症”。这一势态现在已经引起了美军高层的“密切关注”。(高轶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