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01
联合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注射疫苗新设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顾震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26日在此间宣布,将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一种容易操作的注射设备,为贫困地区的妇女注射疫苗、预防产妇和新生儿破伤风提供便利。这项活动将有助于拯救成千上万名妇女及其新生儿的生命。 贝拉米说,这一活动从26日开始在马里全面展开。这种新的设备包括一个一次性的注射器和一个针头,疫苗预先已装在注射器中,操作很方便,没有医学常识的人都能使用。

    她说,这种新的设备除了具有传统设备的特点外,还有助于降低通过血液感染艾滋病和肝炎等疾病的可能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决定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推广这一新设备,为在2005年前在全球消灭产妇和新生儿破伤风创造条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表明,在57个发展中国家中,仅去年就有20万名新生儿和3000名妇女死于破伤风。

    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发病后病情多较严重,甚至可危及生命。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因破伤风而夭折的新生儿数量约占新生儿死亡总数的14%。(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