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3102
湖南计划生育政策适当微调 特殊人群可望再生一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9日
     28日下午,湖南省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满生在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作了关于《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他透露,《条例》(修订草案)对生育政策进行了适当微调,个别特殊人群有望获许再生一胎。

    在总体保持我省生育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条例》(修订草案)对个别特殊人群的生育政策进行了适当微调,在下述情况下,可以要求再生育一个子女,即:

    夫妻一方有两个子女后丧偶,另一方无子女的;夫妻双方是农村居民,男到无儿的两女家结婚落户,只有一个子女的(姐妹两人只适用一人);同胞姐妹均系农村居民,只一人具备生育能力,且只有一个子女,其他姐妹未收养子女的;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新组合家庭直接抚养其中一个,经鉴定为非遗传性残疾或者有其他严重生理缺陷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

    按会议预定程序,该草案经过分组讨论后,7月31日将交付大会表决。

    28日的会议还听取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修正案(草案)》、《湖南省农业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以及《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草案)》等法规草案的审议意见报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