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90931
同仁医院遭遇恶意欠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30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北京同仁医院“生命绿色通道”在6月份抢救的一名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至今还不肯结清欠下的近7万元的医疗费用。据了解,这是该院“生命绿色通道”开通以来第二次遭遇恶意欠费。

    今年6月17日,家住东城区、今年71岁的张某因突发心脏病被家属送到同仁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经检查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最好是立即做手术。手术所需费用大约4-6万元,但患者及家属随身只带了3000多元钱。为抢救病人生命,依照医院倡导的“生命的绿色通道”精神,医生决定立即为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病人做手术,病人家属也承诺手术后尽快结清费用。在手术获得成功后,张某随即住进该院病房。

    在张某住院观察期间,病人家属以“还没收到外地家属寄来的钱”为由,拒不交钱。6月23日上午,张某及其家属未办理任何手续就离开了医院。找不到病人后,医务人员打电话询问其家属,得知病人已回家,但病人家属还是拒绝交纳费用,且没说出任何理由。(记者 杨凤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