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0122304
吊带衫引起皮炎高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日 《健康时报》 2002.08.01
     施小姐是沪上前卫女青年一族,今夏众多女性时尚“裸露美”,她也紧跟潮流天天穿上“吊带衫”。却不知裸露的双肩、手臂承受了太多的阳光照射,使她成为日光性皮炎的受害一族。

    据华山医院门急诊部统计,盛夏前来看皮肤科的病人特别多。高峰时期皮肤科的日门诊量超过2000人次,急诊病人也在180人次。其中女性患日光性皮炎为最多。皮肤科徐金华副主任医师介绍,夏天人们一般习惯于穿短衣短裤,尤其少女时尚“裸露美”,以至大量的皮肤直接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长时间、面积集中的日光照射,极容易造成皮肤表面的红肿,长出丘疹而发痒,并伴随轻微的疼痛,引发夏日日光性皮炎。此外,皮肤晒黑、化妆不当所引起的光线过敏,也会引发日光性皮炎。如果病情发展,甚至会引起皮肤恶性病变。

    为此,专家提醒,少女决不能为追求时尚“裸露美”,而损害皮肤牺牲身体健康。夏天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至下午3点日照集中的时间段外出。外出也要进行适当的防护,可以多使用遮阳伞。此外,涂抹防晒霜并不能完全防止烈日对皮肤的伤害,还会阻碍皮肤毛孔的通畅,应减少使用。一旦发生日光性皮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摘自7月20日《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