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4596
肿瘤医生日记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3日 KHZX
     2002-06-24

    今天下午上腔静脉支架术一肺癌病人上腔静脉受肿瘤压迫,头大如巴斗,双手肿胀似面包,呼吸困难,不能平卧近一月,从外院转来;时间紧迫,会诊后决定下午植入支架。唯一的出路! 下午是全院职工大会,不准请假,一切都要让路;别的医院以病人为中心,我们医院以开会为中心,(已经多次点名批评没来开会的人了!),报到后乘领导没注意,溜下介入室,手术开始: 做好抗心衰准备:西地兰,吗啡,速尿...... 穿剌,插管,造影,定位,扩张,支架...... 3 个医生,3个护士,紧张地忙上忙下...... 病人家属十余人候在手术室外:如果不成功......后果不堪设想!

    6:30 手术顺利完成,将病人送回病房,处理...... 病人平卧熟睡(家属:病人已经有一月时间没有平卧睡过觉了!)省略感激语N句。

    8:30 晚饭电话问值班医生:病人心率120/分。

    9:30 不放心,再回病房;病人心率116--127......血压15/10...... 停硝普钠,心率渐降至118/分。

    10:30 病人病情稳定,可以回家了。双脚无力,打的回家:车费17元--今天的手术费提成够了!(手术费1750元,80%归医院,20%提成归科室发奖金,全科20人,每人约17.50元---主任130%,今天我赚了5.75元) 如果今晚半夜有电话,一定是这个病人出什么问题了,今晚千万不要有电话!阿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