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685
腹部CT可提示肝硬化样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4日 British Journal of Radiology
     英国学者报道,与正常对照者相比,肝硬化患者和腔静脉阻塞患者的浅静脉显著增多。因此,在分析腹部CT时,浅静脉过多可提示存在基础疾病。

    英国剑桥Addenbrooke’s医院的A M Groves博士指出,长期以来,常规体检就包括腹壁浅静脉的检查。目前,即使CT清楚地显示出这些静脉,但放射科医师对其仍缺乏重视。

    研究人员选择21例肝硬化患者、7例腔静脉阻塞患者(包括4例上腔静脉阻塞和3例下腔静脉阻塞患者)和28例正常对照者,探讨了浅静脉是否在这两种疾病时增多。

    结果发现,与正常对照者(平均最多=2.1)相比,肝硬化患者(平均最多=5,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