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92623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对我国各省份健康风险指数排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表》 2002年第29期
     本报讯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02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在京首发。以“绿色发展必选之路”为主题的这一报告,描述了中国环境现状及社会变革中诸多影响持续发展的因素,并首次根据潜在的健康风险对中国27个省份及3个直辖市(不包括重庆)进行了排序。其中,健康风险指数最低的3个省份为上海、北京、江苏,健康风险指数最高的3个省份为西藏、宁夏、贵州。

    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过去两年间,多位知名中外发展问题专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环境研究院组织下,对中国包括土地、水、空气、生物资源等自然环境现状,人口增长与迁移、经济改革、全球化等社会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考察。考察报告第一次引入了健康风险指数(HRI),这一指数由室内及户外空气污染、水污染、营养状况以及卫生保健的可及性4个指标组成。

    灵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