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92644
N2O麻醉对经直肠前列腺活检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表》 2002年第29期
N2O麻醉对经直肠前列腺活检有效

     本报讯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一种N2O和氧气的混合气(Entonox)用作经直肠前列腺活检过程的麻醉剂,是安全、有效的。

    英国Romford郡Harold Wood医院的Masood医师等将110例接受穿刺前列腺活检的男性分为3组:Entonox吸入组,与Entonox外在装置相同的空气吸入组和不参加试验组。

    所有患者在术前10分钟接受2%利多卡因麻醉凝胶10ml直肠局部施用。在术中,与其他2组患者相比,使用Entonox的患者报告疼痛显著减轻。在一张10分制的视觉模拟疼痛评分量表上,使用Entonox患者的平均分是2.20,而空气吸入组患者的平均分是5.73,不参与试验组患者的平均分是5.43。

    在使用Entonox的51例患者中,49例称他们愿意在必要的时候再做一次活检检验。空气吸入组的45例患者中,有2例因为疼痛而中止了活检,该组的19例患者称,他们希望使用效力更强的麻醉剂,而2例患者希望使用全麻。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份的Urology(2002, 168∶116)上。迈阿密大学泌尿科医师Soloway说,医师应该帮助接受超声引导下经直肠前列腺活检的患者缓解疼痛。缓解疼痛的方法包括使用神经阻滞剂,如利多卡因或“其他同样有效的方法,如N2O”。

    诺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