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92700
发烧会烧坏脑子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网易
     在谈到如何处理发烧之前,请大家先要了解人体对于「热」是有相当的耐性,例如有时候全家去洗温泉或大人去桑拿浴,水温时常高达摄氏50-60度,几个小时以后财出来,只会觉得全身舒畅,但是脑子并不会热坏。所以,浅而易见的了解,单独的高温,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医学上也曾经做过类似实验,将人置于摄氏42度的高温中八个小时,这是一般人认为的极高烧温度,但是只要水份足够,对人脑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把实验对象换成三岁以下的幼儿,则有百分之二十的幼儿会出现临时性脑波异常,但是这些异常通常在2-3天以后可以完全恢复。

    所以重点是在到底是得了是甚么病?这个病会不会影响到脑子?而不只是单独的温度问题。如果得的是脑炎,38度也可以伤到脑子;但是如果只是感冒,42度也不影响脑子。

    迈博资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