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编号:192726
哪些因素可导致性欲突然减退或消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网易
     人的性欲不仅有个体差异,而且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当人的年龄增大时,其性欲常常逐渐消退,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在某些情况下,人的性欲会呈突然消退的趋势,引起性欲突然降低的原因有:

    (l)焦虑:这是由多种情境激发的、全面性的、普遍加强的过激紧张反应以及畏惧,如害怕妊娠、害怕不安全、怕被别人发现,对经济或职业的担忧等非性因素的干扰,无意识的内心冲突。

    (2)抑制:情绪低落、自我贬值、自尊降低、自暴自弃、不幸事件或隐藏的内在过程造成的意志消沉。

    (3)敌意:公开或隐蔽的敌意,如发现性伴侣私通或过去的不贞后的暴露,由于缺乏热情或受忽视后而产生的挫折感,因嫉妒产生的敌意,其他因素引起的敌对情绪。

    (4)器质性疾病造成的:如各种躯体性疾病和药物、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躯体明显不适,如疼痛、极度疲劳等,此时人们对躯体疾病的关注已成为第一位的,而性欲的突然降低往往不那么引以重视。能引起性欲减退的药物很多,如果对性欲的影响大,可用原药的维持量或用其他不影响性欲的药物替代之。

    (摘自:《性知识5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