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92742
为防滥用广东率先制定医疗技术准入管理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2年8月2日广州讯:应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可增强诊治疾病的能力,但对技术的滥用或过度使用,也会给患者带来不良影响。广东省卫生厅今天公布医疗技术准入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医疗市场,杜绝“要钱不要命”滥用技术事件的发生。

    广东将通过单位申请、专家评价、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形式加强医疗技术准入管理。准入项目分为三类:国内尚未使用的探索使用技术、需要在限定范围和具备一定条件方可使用的限制使用技术(高难、高新技术)、以及一般诊疗技术。医疗机构开展这三类技术项目前,须申请执业登记,其中前两项还须进行严格的技术评估申请和评审。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准入管理的医疗技术项目的机构,将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处罚,违法规定的医师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据广东省卫生厅厅长黄庆道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