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92793
3盒增肥药下肚 体重未见肥1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叶静 东方网
     东方网8月5日消息:现在有人忙着减肥,也有人忙着增肥,但是不管是减肥还是增肥都要小心为好。近日,记者就从广州市海珠区消费者委员会获悉,增肥药不一定那么好用。梁先生就亲自尝试过,但是丝毫没有效果,最近他在海珠区消委会的帮助下拿回了退款。

    据梁先生称,他身高1.71米,但是体重只有44公斤,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不稳重、不可靠,这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大苦恼,而且由于为体形操心,梁先生的睡眠质量也变差了,头发一天比一天少。

    一次偶然的机会,梁先生看到了一种××牌的增肥胶囊,广告上承诺,27天可以胖起来,并且可以长久保持体重,不会再瘦下去。于是,梁先生赶紧跑到广州市××药店询问。据售货员介绍,这种药的药效显著,而且服用方便,每天只要在睡前服用4粒就可以了,如果不见效还可以全额退款。梁先生按每盒166元的价格购买了3盒,即27天的用量。该药店还给他做了全身检查,分析了梁先生瘦弱的原因,并开具了信誉卡和跟踪卡。

    回家后,梁先生按照说明书上的介绍,每天严格服药。一个疗程之后,梁先生发现并没有像广告上承诺的那样有效,于是打电话到药店询问,店里的人员告诉他,这可能是因为个体差异,并称他们卖出的药,从来都没有无效的,如果继续服用,27天之后肯定见效。梁先生半信半疑,只好继续服用。27天过去了,梁先生在秤上一称,气愤地发现,体重依然是44公斤,丝毫没有变化。

    梁先生恼怒地拿着药店给他开具的信誉卡找到药店,要求退款,但药店却一直未给他答复,最后在海珠区消费者委员会的调解下才拿回了退款。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