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齿保健
编号:192794
无骨凤爪竟然是雇工牙齿啃出来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5日 人民网
无骨凤爪竟然是雇工牙齿啃出来的(图)

     据《天府早报》报道8月1日,成都卫生防疫部门一举端掉一家雇人用嘴“加工”无骨凤爪的作坊。8月2日上午,黑心凤爪作坊老板娘周平英到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接受调查。

    7月24日,记者在成都刃具厂宿舍6幢的“嘴”作坊里发现两名女工正坐在矮凳上用双手不停地捏着鸡爪咬啃。8月1日上午9时,10余名卫生执法人员找到这家“嘴”作坊,询问中得知,“嘴”工厂老板名叫陈尚友,半年前就开始在租房里炮制无骨凤爪,两女子是其侄女,而且是两姊妹,最小的才15岁,姐妹俩当着执法人员的面演示了啃鸡爪的全过程。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当即签发了卫生行政取缔通知书,并扣压了现场收缴的250公斤凤爪及其他涉案器具。8月2日下午5时,记者接到据称是受陈委托的一个亲戚打来的电话,“记者同志,可不可以不曝光,出来面谈一下。”“谈什么?”“只要不曝光,陈老板愿意意思意思,给辛苦费。”2个小时后,陈的亲戚又打来电话,要求不曝光,记者对如此荒唐的要求断然拒绝。

    另据执法人员所收缴的15个账本显示,这家黑心作坊至少在去年10月12日就开始生产、出货,直至作坊被查获。通过这15本账本的出货记录判断,产品不仅在成都大有市场,连德阳、绵阳,甚至巴中都有其固定客户。面对调查人员询问,周却称她的店才开张十多天,还没卖到钱。调查人员只好让其通知作坊老板陈尚友及房东下周一前来接受调查处理。目前,用嘴啃出的无骨凤爪到底对人体有何危害,卫生部门已在做进一步检测,如何处理也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定。记者8月2日回访嘴啃凤爪作坊,8位亲戚帮工已走得零零落落,只剩下两位无精打采的太婆。客厅的柜子里放着5把剪刀和两把剔骨刀,居室后院的加工点已被水冲洗了一遍,但仍散发着腥臭味。

    《京华时报》(2002年8月4日第05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