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特别关注
编号:10122338
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2.08.08
     王全 张英 赵凤林 边锐轩 张纯

    发汗治感冒

    在长期生活中,我用自发汗的方法来对付感冒初起,很有效。自发汗,就是在感冒初起时,采用站立或坐姿,两手臂自然下垂。然后用力向背后背,尽量使两肩胛骨靠拢,并保持几秒钟。这样你会感觉后背上有凉气冒出。多做几次,就会冒出汗来。隔一段时间重复做一次,重复几次,让汗出透,感冒不适的感觉就会逐渐消失。(北京康乐宫有限公司100101 王全)

    感冒药外敷

    我因胃不好,吃药刺激大,所以平素尽量不口服药。前些日子感冒后,有人告诉我,在伤湿止痛膏上倒入一些速效感冒胶囊的药粉,贴在前脚心的涌泉穴上也管用。我一试,真灵。(北京西直门南大街22楼1404室100035 张英)

    巧用吹风机

    我患感冒流鼻涕不止,没有其他症状,两个多月看过几次医生,做过几次检查,药也吃了不少,均无效。有人介绍,用热毛巾捂鼻子就好了,我捂了几天也不见成效。一天我见孩子们洗完头用理发的电吹风机吹干头发,对我很有启发,于是我用吹风机吹鼻子,真灵,立即就不流鼻涕了,我连续吹了两天,每次三五分钟,流鼻涕就好了。(北京西四砖塔胡同78号100034 赵凤林)

    搓搓手脚心

    近日我得感冒,全身发烧,手脚冰凉,我用手心搓两脚心和脚背,不久全身出汗,烧也退了,感冒也治好了。(边锐轩)

    眼药膏治打喷嚏

    患感冒的人常流鼻涕、打喷嚏。本人有个小经验:当遇到上述现象初起时,可用眼药膏挤入鼻孔,则可立刻停止流鼻涕、打喷嚏。做法是立即把鼻涕擦净,并把眼药膏徐徐挤入两鼻孔内少许,再用手轻轻挤压鼻孔两侧2~3下。如仍未停止,可再重复一次。(张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