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防蚊虫
编号:10122344
蚊虫叮咬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2.08.08
     吴立人 范菊筠 赵理山 艾春林

    面汤止叮痒

    偶尔一次在煮面条时被蚊子叮了一下,我顺手用面汤涂在被咬之处,顿时觉得不太痒了,以后几次试用效果不错。(吴立人)

    酒精泡丁香

    被蚊虫叮咬后,可用小药瓶装上酒精,然后泡十几粒丁香(饨肉用的)。两三天后酒精变黄,用棉球蘸擦被咬处,擦上止痒,大疱很快消失。

    (范菊筠)

    服维生素B2

    一次外宿,同伴因身体不适服维生素B2,丝毫不见蚊虫近身。我把维生素B2片碾成面,用水调和涂在暴露部位竟也无恙。后来,我改为医用酒精调和,也颇有效。(赵理山)

    擦抹燕子掌

    每当夏季,一旦大人、小孩被蚊虫叮咬,摘片燕子掌叶掰开,擦抹患处一二次,很快就会止痒。(北京丰台区南方庄2楼3门906100078 艾春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