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122355
母亲走猫步(合家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2.08.08
     左右

    那是去年的一天,晚上我们回家,一大家子围着桌子吃饭时,母亲笑眯眯地说:她早晨在去菜场的路上遇见一位老同事,她70年代随丈夫去了香港,前年回来开了一家服装公司,专做中老年人的出口服装生意。她说母亲的形体和气质都不错,就要母亲到公司当服装模特。并要求母亲再介绍几名个子高的老年人,她想组成一个中老年模特队。

    首先遭到父亲的反对,他说:快入土的人了,还上台现什么事!随后,二哥也反对。我和妻子却同意母亲参加外面的一些活动,不管怎样,反正对身体有益。母亲非常想去,一是因为那位多年的老同事过去和她非常好,曾经在一个宿舍里睡过上下铺。她俩几乎是一道生小孩,当时母亲奶水不足,这位上铺的同事孩子的奶水吃不掉,我的大哥经常是靠吃她的奶水才填饱肚子。如今老同事做老总了,在她手下做事,母亲感到既放心又亲切。二来,母亲喜欢踏缝纫机做衣服,她有一手非常好的裁缝手艺,现在几个孙子、孙女的衣服全部是她承包下来的。

    最后母亲还是任性地去了,并且找了5位以前在一起早锻炼的老年人去当模特。渐渐地,母亲上台演出的次数多了,家里反对的人也就变得习惯了。有一次在博览会上,一位广东的客商看了母亲的表演后,特意邀请母亲为他们的老年服装做电视广告。广告拍完后,那位广东老板居然给了母亲两千块钱。那天母亲拿着一叠钱回家心里好高兴,从母亲表情来看:不光是为了钱,而是社会对母亲付出辛劳的一种评价吧。后来,母亲又给两家服装公司做了广告。有时邻居们拿母亲开玩笑:没想到,到老了却成明星了。

    母亲当模特,走猫步,精神和身体都比以前好多了。去年重阳节,我接到采访任务,去拍摄母亲她们模特队的表演。母亲非常高兴,快要上台时,母亲特地跑过来对我说:三子,把我们拍得美一点,多给点儿特写。

    等到晚上新闻播放时,母亲一边看电视,一边大笑。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像过节一样。最后母亲总结道:儿子拍得不错,明天请你们吃螃蟹!

    (左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