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727
无心搏供体可以提供移植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30期
     本报讯 最近,瑞士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来自脑死亡、仍有心搏患者的移植肾相比,来自无心搏供体的移植肾在受体体内可以工作同样长的时间。这一研究结果为缓解移植器官匮乏提供了可能。(NEJM 2002,347 ∶248)

    如果能够从无心搏供体获取肾脏,可供移植的肾脏数量将升高30%。现在,美国国内一年可供移植的肾脏只有9000枚,但在美国,共有53000人在等待接受肾移植,仅2000年一年,就有2800例患者在等待肾移植的过程中死去。

    领导这项研究的瑞士苏黎士大学医院的Weber医师发现,从无心搏供体体内摘取的肾脏可以常规性地用于肾移植,从而缩短等待时间并减少在等待肾移植过程中死去患者的数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