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5259
男人:我就是爱美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0日
     朱鸿

    这个问题,是朋友提出来的。他说:科学证明,男子选丑女作妻,要比选美女作妻长寿。

    以美女作妻,是否一定短寿,我未亲历,从而没有这样的经验。我对所谓的科学证明,也是充满了怀疑。关于美女使丈夫短命的问题,我以为,还是要抛开所谓的科学证明,用自己的脑子判断。

    我要讨论的美女,主要是指那种月亮容貌与魔鬼身材的美女。丈夫以这样的美女为妻,是难免要放纵的,而放纵则难免要影响健康。另外,美女还常常引起别的男人的兴趣和追求,这当然更增加了丈夫的烦恼。于是丈夫就每每失眠,并加速了衰老。依这样的逻辑,丈夫娶美女为妻,起码是有风险的。

    诸葛亮这位智者是否猜度了以美女为妻将使之短命,无根据,总之他娶了一位丑女。这位千金头发焦黄,脸色灰暗,不过倒有一点学问。亮是卧龙,足以选美女为妻,但他却娶了一位丑女,遂遭到耻笑,不过属于智者,自有超常之处,可惜他还是不能长寿。我知道胡适先生,是要品貌有品貌,要才学有才学,要风度有风度。然而其妻却很是肥胖,个子也矮,虽然会烧饭,但学问却不高,大约属于一个丑女。胡先生七十二岁而卒,应该是长寿的了。若以丑女作妻能使人长寿,胡先生是应验了的,岂不知他风流得很!在美国期间,他是有一个美女作朋友的,而且还频频幽会,大有热恋之感。

    天下出产一个美女,实在是自然的造化,求之不得。而男性对美女的喜欢,则是由禀赋决定。它不仅仅是传统与习惯,而且也是文化。当然还因为美女能使男人悦目而赏心,并激起他的情爱,从而孕育一个新的生命。

    当年在大学读书时,有一个男生,曾经为山口百惠所倾倒。晚上曾在宿舍宣布,若能跟她爱上一回,即使导弹打了他,他也心甘情愿,为此他得到一片喝彩。二十年前的那个晚上,我也是热烈喝彩者之一,因为我爱美女。今天依然,甚至短命也依然。即使有所谓的科学证明,我也依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