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94804
家庭常用消毒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网易
     手---先用市上买来的碘伏以3%的浓度稀释浸手1分钟,然后用流水冲净,再用肥皂反复擦后放流水冲洗。

    餐具---传染病人用的餐具需煮沸消毒10--20分钟(肝炎)再清洗。

    被单、衣服---传染病人用的被服,需在3%碘伏溶液(肝炎)中浸泡1小时,或以沸水浸没消毒后再洗净。肝炎病人床单需煮沸20分钟。

    被子、垫被---取上午9时至下午3时的日光直射消毒6小时。

    玩具、塑料制品---可先用1%消毒灵溶液或3%碘伏浸泡1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并让其自然干燥。

    剪刀、小钳子、镊子等---放锅内煮沸20分钟消毒。

    室内床、柜、桌椅等---对不易损坏的家具可用1%消毒灵溶液擦拭,然后用清水擦净。

    厕所---用1%消毒灵反复擦拭消毒。

    (摘自:健康1+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