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新婚蜜月
编号:194841
新婚备忘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网易
     1、新婚须防“蜜月病”——泌尿道感染。因为女性的尿道只有4厘米长,比男子的阴道短且直,再加上附近有肛门和阴道,尿道极易受到污染,所以女性比男性容易发生急性膀胱炎。新婚蜜月要多饮水,以保证每次性生活后,女方排尿一次,尽量排空膀胱,将尿道的细菌随小便冲洗出来,这样可以避免发生“蜜月性”膀胱炎。性生活前后要清洗外阴,一旦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院诊治。

    2、新婚要节制烟酒,因为婚后一旦怀孕,烟酒会影响胎儿发育,如畸形、体重低下、低智能儿、流产或早产等。

    3、男性要保持外生殖器清洁。性生活前,男方要将龟头上的包皮翻转,将包皮垢洗净,它易使细菌生长繁殖而患龟头炎或包皮炎,若传染给女方,会引起尿道炎或其他妇科疾病。

    4、新婚家庭不宜养猫、狗等宠物。因为它们可传播多种传染病、皮肤病及寄生虫病。以弓形虫病最严重,猫狗体内的弓形虫一旦感染上孕妇,约40%可传染胎儿,会引起流产、早产、死胎或新生儿畸形,女士是否感染上本病须依靠病原学及血清学检查确诊,再给以治疗。

    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