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94856
一开始就犯了错--Erp变局:哈药与Oracle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医业网
     《21世纪管理》2002年8月12日:

    Oracle老板的“尴尬”

    6月中旬以来,一则有关OracleERP用户的消息在业内广为流传:首次在中国举行的Oracle全球电子商务和新技术大会上(0racle World),一向口无遮拦、走到哪里都不忘挖苦对手的Oracle董事长兼CEO拉里·埃里森意外遭遇一位国内用户的“挑战”。

    一位来自哈尔滨医药集团(以下简称“哈药”)的ERP用户代表当场质问埃里森,哈药购买了Oracle的ERP系统之后,在实施中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作为软件供应商,Oracle如何管理其合作伙伴(ERP实施服务提供商)?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提问,埃里森没有正面回应。事后,一位Oracle(中国)公司高级经理就此解释说;没错,哈药是购买了、Oracle的ERP系统,但是Oracle只是向哈药销售了软件产品、,哈药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Oracle产品没有关系,而且这些问题是由于“不可抗力”引起的——负责哈药ERP实施的北京利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码”)突然爆发人事变动,直接导致项目实施中止。

    Oracle World大会之后,Oracle方面立即派出有关人员专程去哈药了解情况,并且提出了整改建议。

    实施被迫中止

    “项目正处于敏感时期。”尽管哈药ERP项目现任负责人之一张雨华女士对哈药ERP项目相当谨慎,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Oracle高层人士向记者证实——哈药ERP的实施从今年3月开始就已经陷入停顿状态,因为实施方利玛的哗变事件的直接影响,项目被迫中止。

    据记者调查,哈药目前正在重新开始选择宰施伙伴,包括汉普、汉得、嘉邦和志杰在内的4家实施Oracle产品实力樟强的国内咨询公司正在进行激烈的’第二轮争夺战”。

    原利玛副总经理蒋明炜介绍,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在内,哈药ERP项目是“一个大单”,首期工程计划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而哈药与利玛的正式合作始于去年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