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冻伤冻疮 > 冻伤 > 正文
编号:195151
我国专家首次披露侵华日军人体冻伤实验罪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4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2年8月13日哈尔滨讯:我国专家今天在此间首次向世人披露了当年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冻伤实验的最新实证,其中有20余张照片再现了当时冻伤实验的极其残忍的情景。

    此次披露的冻伤实验罪证是侵华日军细菌战与毒气战研究所(简称七三一研究所)所长金成民2001年在日本横滨市立大学讲学期间于东京一家图书资料馆内发现的。

    金成民说,这些冻伤试验资料主要来自《极秘·驻蒙军冬季卫生研究成绩》,共有文字10余万字、照片20余幅、图表100份,是日军北支那防疫给水部冬季卫生研究班于1941年3月完成的人体试验研究结果。它详尽地描述了当年进行人体冻伤试验的完整过程,具体包括冻伤者的姓名、性别和年令,冻伤程度与处置、卫生滤水机、毒物检测试验及药物携带法以及蒙古包内的人体解剖等。

    经研究发现,这次人体冻伤试验于1941年1月31日至2月11日间,在蒙古自治联合政府锡林郭勒西苏尼特西方盆地完成。被作为大冻伤试验的受害者是8名中国男性,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仅15岁。

    资料表明,在1941年2月6日6时30分到9时30分期间,冻伤试验的受害者在零下24至27摄氏度的低温、风速大概为每秒5米的情况下,穿着薄衣仰卧在担架上,被用来研究在光脚穿湿鞋、戴湿手袋、喝酒、空腹等各种情况下的冻伤程度,分别由几名日军研究人员负责观察。

    年仅15岁的下关(专家说此名可能是日军为保密而用的)当时左手光手,右手戴防寒手套一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