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95166
美称西尼罗河病毒流行与恐怖袭击活动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疾病控制中心发言人伯登女士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最近两个月在美国流行的西尼罗河病毒与恐怖袭击活动无关。

    由于西尼罗河病毒在美国迅速蔓延,最近有些媒体称这种病毒的传播可能是恐怖分子发动的针对美国的生物袭击,记者就这个问题电话采访了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疾病控制中心。伯登说:“这种病毒的流行是一种季节性现象,属于自然传播,并非人为故意操纵,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与恐怖袭击有关。”

    根据疾病控制中心1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自6月份至今,美国已在3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发现了西尼罗河病毒,其中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有146人在感染病毒后出现明显发病症状。

    西尼罗河病毒最早于1937年在乌干达的西尼罗河地区发现,后传播到中东、西欧和中亚等地区。这种病毒于1999年首次在纽约出现,随后逐步向各州蔓延,专家预计最迟在明年会蔓延到美国西海岸地区。

    西尼罗河病毒通常由蚊子叮咬携带病毒的死鸟后传播给动物和人,但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不会相互传染。绝大多数人在被这些蚊子叮咬并感染病毒后不会出现病症,或只出现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只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脑炎等严重疾病,其中尤以体弱老年人最易受到该病毒的威胁。(记者谭新木 胡晓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