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122492
耳鸣的简易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2.08.15
     济南市经十路体育训练基地 张传彬

    我常常耳鸣,幸运的是上个月遇到了一位好大夫,他教给我一些简易疗法辅助治疗。

    屏气法 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睁双眼,使气串入耳窍,至感觉到轰轰有声为止。每日作数次,连作二三天观察效果。

    搓掌 同上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连作二三日,治疗时心情淡泊清静,方可奏效。

    耳枕 用荷叶、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荆子、石菖蒲各等份,制成枕芯,经常枕之,有聪耳明目之效。

    通窍酒 磁石、木通、石菖蒲各等份,袋盛浸酒,治肾虚耳鸣,此酒每次少许。

    我试着做了一个月,效果不错。(济南市经十路体育训练基地 张传彬),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