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2504
跪着擦地板 清洁又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2.08.15
     广明医

    爬行运动可以说现在已风靡世界。运动很简单,就是把手也当成脚,手足并用在地上爬行。由于运动中所使用的肌肉与直立行走时使用的肌肉不一样,因此使一些平时使用较少的肌肉得到锻炼,尤其是头部经常得以下垂,头部的血流量增加,能有效地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

    有一篇文章说有一位中学教师,一直体弱多病,患过肺结核、高血压、贫血、神经衰弱,但坚持爬行近3年后,如今诸恙全无,精力充沛,无病一身轻。他每天早晨洗漱完毕后开始爬行,手爬脚蹬,爬行300米,一刻钟左右。他说爬行是标准的全身运动,爬行过后,感到无比舒服。

    跪着擦地板是家务劳动与爬行运动的极佳组合。既运动了身体,又清洁了房间。用拖把擦地虽省力,但地板往往擦不干净。现在许多家庭推广跪着擦地,一来是居住条件越来越好,跪着擦地更干净,二来是因为觉得跪着擦地有益于健康。

    但是血压偏高或年龄过大的人不要跪着擦地,因为大量的血液涌向大脑,有可能会发生不测。

    现在城市里的人住房条件都大大改善,不仅住房大了,并且也装修一新,为了使自己的家更加清洁,也为了有益于自身的健康,朋友,试试跪着擦地板吧! (广明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