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2505
健身房里的绅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2.08.15
     小李

    现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人们在健身活动中会慢慢总结出一些不成文的礼仪规范,大家都遵守的话,健身活动才会是种真正的享受。

    当某件器械正在被他人使用而你也想用时,请不要在器械旁边来回晃,使正在使用的人心烦。

    不要把汗水留在器械上面。如果你不注意的话,下一个使用者用时汗水仍然会留在上面,若换成是你,你会是什么感觉。所以,请及时擦拭流在器械上的汗水。

    别在健身房中不停地和别人交谈,那里可不是聊天的地方。

    不要穿T恤健身,会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记住那条名言:在罗马时,就应该像罗马人那样做。

    举重后把器械轻轻放下,不要让它做“自由落体运动”,那样不但对设备没好处,也会显得你没有教养。

    当你不使用或者暂时不用某器械时,请不要把手巾、耳机什么的放到器械上,像在占座位一样。

    不要独占一条长椅,把你的手巾、背包、衣服什么的统统地放在椅子上,这样是非常不礼貌的。

    进入健身房后把你的移动电话关掉或切换到振动档。电话铃声对正在集中精力健身的人影响很大,不但会影响运动情绪,而且可能会对人造成运动伤害。在接听时也应该到休息室,这是尊重人的表现。(小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