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男性生殖系统 > 精液
编号:195256
为什么有的人精液量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网易
     正常男子一次排出的精液量为2~3毫升,如果小于1毫升则称为精液量过少。精液量过少可使精子失去活力而丧失功能,导致不育。统计表明,因精液量过少引起的不育症占男子不育症的1.8%。

    为什么会出现精液量少呢?其主要原因有:(1)睾丸功能减退和内分泌紊乱,使附睾、前列腺、精囊腺发育差而致精液分泌不足。(2)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如前列腺炎、精囊腺炎,附睾结核等。(3)精囊的肿瘤或囊肿、尿道狭窄、尿道憩室或生殖道手术引起输精管道损伤等。(4)排精次数过于频繁。

    对精液量过少的治疗措施是,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如果是因性腺功能低下引起,可用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隔天肌内注射。服用中药八味地黄丸等也有一定疗效。如由前列腺炎、精囊炎引起,可用抗菌药物治疗。如因生殖系统器质疾病引起,可用手术治疗。只要男性生殖系统的病治好了,排精次数得到了控制,精液量过少的毛病是可以恢复的。

    中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