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95300
日本A型乙肝患者比例不断增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中国金药网
     新华社信息东京电 日本国立医院两个研究小组的调查结果表明,原先主要在欧美人中传染的A型乙肝在日本乙肝患者中比例不断增加,有关专家警告说,仅通过注射疫苗防止母婴传染无法阻止A型乙肝在日本蔓延。

    通过血液等体液传染的乙型肝炎,由于病毒基因结构不同,从A至G可分为7个类型,日本人患的乙型肝炎多为C型,在整个亚洲,B型乙肝占多数,其它类型的乙肝基本没有,成人即使感染上这两种类型的乙肝也大多是急性,不会转为慢性,7种类型中只有A型约有10%转为慢性,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

    由日本全国21所国立医院和疗养所研究人员组成的肝炎研究小组,对1990年后入院的254名乙肝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基因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其中24人携带的是A型,其中88%是男性患者。东京女子医科大学讲师长谷川洁对1996年至2000年接受治疗的25位乙肝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进行分析,发现其中14名男性患者携带的是A型,他们中大多是通过性渠道传染上的。长谷讲师认为,最初从外国带来的A型乙肝病毒正通过性途径在日本蔓延。

    日本国立医院研究小组的调查还表明,A型乙肝患者在所有乙肝患者中的比例2000年为14%,2001年为18.5%。(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