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编号:195319
基因重组技术制造生产血浆的“机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5日 人民健康网
     本报讯 利用基因重组技术,制造一个可以不停生产血浆的“机器”,然后源源不断地为各医院供应没有携带任何病菌的血液制品,这将成为可能。12日,记者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获悉,我国基因重组白蛋白的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蛋白的基因重组技术是将人的蛋白基因放入到某种生物中进行复制,然后及时收集复制而成的蛋白,这一系统能够有效保证蛋白的纯度和产量。白蛋白是由人血浆提取的一种血液制剂药品,不合理地采集血浆会导致艾滋病、肝炎等病毒在鲜血、献浆过程中交叉感染导致HIV感染。据了解,新研究将缓解这一状况。(记者 张瑾)

    《京华时报》 (2002年8月13日第A06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