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综合
编号:10177933
关于新药审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6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解放军总后卫生部:

    自2001年下半年以来,新药的申报数量急剧增加。为保证药品审评质量,加强药品注册管理,现就新药审批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2001年12月1日起至新的《药品⒉峁芾戆旆ā肥凳┲涨笆芾淼男乱渖笈毕抟宦伤逞?00天。

    二、关于对药品审评过程中补充资料的要求:

    (一)本通知发布之日前我局药品审评中心已经发出的“补充申报资料通知”,申报单位必须按规定时限,一次性提交全部补充资料。已经超出规定时限的,要在本通知发布后两个月内一次性提交全部补充资料。

    (二)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发出的“补充申报资料通知”,申报单位必须自“补充申报资料通知”签发之日起四个月内,严格按要求一次性提交全部补充资料。

    (三)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不再接受要求延期补充资料的申请报告。

    (四)对于未能按时、按要求一次性提交全部补充资料者,视为申报资料准备不足,我局不再继续审理,予以退审。

    三、上述一、二项不包括第一类新药、抗艾滋病毒药物,以及1999年5月1日前受理的新药。

    四、申报单位对所申报品种的审批结论有异议要求复审的,我局只受理其复审申请及相关说明。如申报单位补充技术资料,则应按新申请重新申报。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尽快将以上通知转告有关药品申报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二年八月五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