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5291
夫妻还是原装的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7日
     邹亚明

    他和妻青梅竹马,在他们俩20岁那年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她考上了大专,当机修钳工的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了,便忍痛割爱给她写了一封绝情信。没想到,她接到信连夜就赶了回来。敲开他家的门时,已经是下半夜两点多了,她那冻得红红的脸上挂着泪珠。

    “我不能没有你,如果你不愿意我去念,我就不念了……”

    他搂着她哭了,不仅为她的真诚,也为自己的自私和狭隘。那天他们同居了……她毕业后,分到省城的大医院。但为了他,她又调回了县城,后来他们结了婚,有了儿子。

    1994年,他辞职开了一家汽车修配厂,由于缺乏经营经验,第一年赔了两万多元,她没有责怪他,默默地卖掉了家里仅有的两间住房,为他还了债。随着经验的增多,修配厂的形势日渐好转,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他富了,他买了住房,盖了车间,购了汽车,也有了情人。他的情人是个像金丝鸟一样温柔而调皮的女孩,汽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一家汽车修造厂当技术员。

    当“金丝鸟”说,她怀孕了必须嫁给他时,他说不上自己究竟应该惊喜还是懊恼。他不是不想得到她,可是得到她就得和结发妻子离婚,而他又怎么能抛弃妻子呢。当两个男人争夺一个女人时,获胜的往往是爱得最深的男人,而当两个女人争一个男人时,获胜的往往是感情最浅的女人。

    “金丝鸟”赢了。在他和妻子离婚那天,他无可奈何地抱头痛哭,用拳头捶打着自己的脑袋和胸膛。他要把家里的积蓄统统给她,她说什么也不要,她说她只要孩子。

    再婚后,他发现后妻虽然年轻,漂亮、有知识,但在他心目中永远取代不了前妻。后妻可不像前妻那样宽容、贤慧,只要他惹着她,她从来都是不依不饶,直到把他搞得精疲力尽,无可奈何。

    两月后,他突然得到他的前妻患乳腺癌的消息,他丢下手里的活,疯了一般地直奔医院,在苍白的病房里,她盖着苍白的被子,被头露出一张苍白的脸。看到他,她苦笑一下,无力地说:“刚做完手术,情况不大好……如果,我要有什么不幸,孩子就托付给你了……”“你不能有什么不幸,你要给我机会,让我再爱你一次……”他紧紧地攥着她的手哭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和“金丝鸟”离了婚,二十几万元的家产都给了她。他扶着妻来到了街道办事处。当负责婚姻登记的人听完他们的故事后,很受感动,当即给他们办理了复婚手续。他激动地搂着妻子,流着泪说:“我回家了,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我相信我们的爱会创造出奇迹来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