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5687
一年制急诊专业医师培训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8日 急救快车
一年制急诊专业医师培训班/简介/教学计划/招生情况/招生名额:/招生对象:/培训时间:/

     简 介

    在一年时间内通过本教学基地一系列教学活动使学员能掌握灾难医学、EMSS管理学、院前与院内急诊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技能,熟悉急诊医学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临床工作管理和科研的基本方法,从而成为具备急诊医学临床工作能力、管理能力、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高级急诊医学专业临床医师和学科带头人。并由卫生部及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颁发培训证书。

    教学计划

    一年内10个月(40周)为教学时间,其中包括:

    (1)每周5小时以上的教学实践。实践内容包括确定题目的报告、发病和死亡问题讨论会、期刊回顾、管理问题研讨会,可以通过答疑、计算机辅导和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

    (2)到急诊科以外各科轮训如妇产科、外科、骨科、心脏、五官、神经及感染科等;ICU轮转,不少于2个月。在轮训期间学员充当学员和教员双重角色。

    (3)每周一次系列核心讲座,把讲授、操作和模拟病历合并一起总结、讲评。操作教学包括急诊室基本技术、技能(缝合、胸、腹、腰椎穿刺、中心静脉插管、Swan-Ganz管、Pacers、megacode等)。病例系列模拟以圆桌会议形式讨论(选择一病人进行床旁演示,讨论其发病、诊断和处理)

    (4)6个月24次系列讲座,关键内容为急诊医学。

    招生情况

    招生名额: 每期名额20-30人

    招生对象:

    1、医学本科毕业,具有主治医师资格并有五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

    2、医学专科毕业,具有主治医师资格并有七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

    3、硕士研究生毕业一年以上。

    4、急诊医学学科骨干、急诊医学师资条件适当放宽。

    培训时间: 全脱产10个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