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675
同仁验光配镜是同仁医院的下属单位吗?(有问必答)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2.08.22
     赵绍华

    北京市海淀区莲花小区张女士:我一直想配一副度数合适的近视镜,想到同仁医院去验光,可又怕排长队。我看到北京有几家同仁验光配镜,请问同仁验光配镜是同仁医院的下属单位吗?有同仁医院的医生坐诊吗?

    答:对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同仁医学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梁建一先生。梁先生说,同仁验光配镜确实与同仁医院有关,它隶属于同仁医院。在同仁医院,主项是医疗,而同仁验光配镜是其第三产业之一。现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已经建立同仁验光配镜分店12家。每天都有眼科医生与制镜专家出诊,验光师是视光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梁先生强调说,一些难度大、专业技术要求较高的检查,像散瞳验光、小孔检影等,同仁验光配镜都能做得很好。

    (本报记者 赵绍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