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编号:198403
避孕药可连续使用多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6日 网易
     我国于1963年合成了短效口服避孕药,并开始用于女性避孕,随后又陆续研制出长效口服避孕药、长效避孕针、探亲避孕药等。多年来经科研人员不断研究改进,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含量不断降低,从而减少了副作用,提高了安全性。目前我国生产的各种避孕药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避孕药可以连续使用多久?科研人员对服药者进行过长期的随访考察。目前认为,短效口服避孕药连续使用6~7年,长效口服避孕药连续使用3~4年,长效避孕针连续使用4~5年,都是比较安全的。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少数人用药后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副作用,所以,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应定期检查身体,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停药处理。

    康民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