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 > 樟脑
编号:198652
超市竟卖毒樟脑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6日 人民网
     超市中卖的竟是有毒樟脑丸,而消费者却然不知。25日,江苏省南京市职业病防治所负责同志提醒说,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25日下午,记者在购物时无意中发现,在汉中路有两家超市内竟然出售有毒樟脑丸,其中一家还品种齐全,有芳香樟脑丸、雪白樟脑丸等,其主要成分标明为合成樟脑等。在市内其他超市记者也发现了类似情况。

    对此,南京市职业病防治所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用于防虫、防蛀、防霉的樟脑丸又被称为“臭珠”,合成樟脑丸主要是以对二氯笨为主要原料。苯类物品基本上是有毒的,如对二氯笨,会对神经、血液系统造成损害,接触过多会导致皮肤癌、白血病,对孕妇、小孩有较大的影响。另外萘也属于极强的致癌物质,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生产销售。(本报见习记者周厚材 记者张旭)

    《江南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