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98423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网易
     前面我们已经谈到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些因素,如果针对这些因素采取某些相应措施,还是可能降低其发生率的。

    (1)防治经血逆流:①有些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引起经血引流不畅的疾病,如处女膜闭锁、阴道闭锁、宫颈狭窄、子宫畸形(特别是残角子宫)、子宫极度后屈等,均可引起经血引流不畅或潴留,致使经血逆流入盆腔,种植、发展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因此对这些疾病应及早检查、治疗。有生殖器官先天性发育异常者,应在初潮年龄时进行手术治疗后月经期应避免不必要的阴道检查和性生活。

    (2)避免手术操作引起的内膜种植:①剖宫手术时注意保护好伤口,避免将子宫内膜带至切口内种植。②人工流产时,避免突然降低负压,以防将子宫内膜推入盆腔。③输卵管通气、通水,子宫输卵管造影要在月经净后3~7天进行。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