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综合信息
编号:198462
婚姻保健包括的内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网易
     婚姻保健是妇女保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关系到适龄男女婚后生活和睦幸福,并孕育健康的第二代,促进人口优生,提高民族素质的一项措施。它包括婚前检查、婚前教育及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指导。

    婚前检查是为了帮助了解男女双方的身体健康状况、发育情况(包括生殖器发痛)、精神状态及家族史等情况,对有生殖器畸形或者疑有遗传病、精神病、智力低下者应专门检查,确定是否适宜结婚或适宜生育,对因病暂时不能结婚或生育的人,应给以耐心的劝导和必在的治疗。

    婚前教育是帮助新婚夫妇对性生活及性生理的认识,了解一些婚后常见病及处理,注意经期、孕期卫生,如禁止经期性生活,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等。

    实行计划生育教育是根据新婚夫妇的特点,给予避孕时间和避孕方法的选择,并指导合理安排生育以及怎样进行优生优育等。

    健康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脑力震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