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98505
严防大灾出大疫 湖南省卫生系统全面总动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8月25日电 在湖南省卫生厅的组织下,今年抗洪以来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医疗队今天紧急奔赴省内4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据卫生厅医政处刘君武处长介绍,截至7月中旬,卫生厅已向衡阳、永州、郴州、自治州、张家界等重灾区下拨了近200万元的救灾防病药品和物资。此外,卫生厅还争取国内外红十字会和卫生部援助的救灾药品和物资近300万元,同时已向灾区派出356支医疗队深入到了4147个村点。在治病防疫的同时,卫生部门对不法分子进行了严格的查处,派出的182支卫生监督队查处卫生违法案件735起,销毁不合格食品52吨价值144万元。

    由省人民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省肿瘤医院和省疾控中心组成的联合医疗队此次带去了20余万元的药品,救灾防病的重点在长沙、常德、岳阳、益阳等4个地区。(胡忠民 邹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