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98517
记者亲历骗人“减肥”闹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生活时报
记者亲历骗人“减肥”闹剧

     拥有苗条的身材让每个女性梦寐以求,但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似乎又是保持苗条身材的天敌,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惜花费重金进行减肥,以求达到完美的效果。于是,各类减肥场所应运而生,但不管用什么方法,也不论其效果如何,每一家减肥院都标着惊人的价格,可价格背后,顾客所得到的回报或享受的服务又是什么样的呢?近日,记者就亲历了一次服务低劣的“减肥闹剧”。

    减肥室名不副实

    在众多的减肥美容院中,记者挑选了一家位于崇文区,门面比较大、看上去也很干净的“××美体中心”。一进大厅,接待小姐热情地招呼记者,并请出“美容顾问”为记者讲述并推销其美体功效。这位“美容顾问”很熟练地用一些记者不懂的术语讲述减肥原理,似乎头头是道。后在记者与美容小姐闲聊时才知道。所谓“美容顾问”,并不是她在这家美容院比别人懂得多,也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只是,她比别人的形象好。虽然只有22岁,但因其形象与身材符合“美容美体”标准,老板便把其封为“美容顾问”。
, http://www.100md.com
    这位美容顾问张口就说出减肥一疗程最低980元、最高3800的天价之后,记者向这位“美容顾问”提出想参观其减肥设施的要求。“顾问”向记者拍着胸脯保证,她们使用的仪器是北京最先进的,全北京也只有3家有,并保证有效果。记者不放心,坚持要参观。顾问说:“我们这里对卫生要求很严格,进这里的人都必须沐浴更衣,否则不能进去。”记者一听,以为里面肯定是“天堂”,没想到交完钱进去一看,哪用什么“沐浴更衣”,顾客想沐浴也可,不沐浴也可。美容室也是无比简陋,一盏昏黄的小灯,使顾客都无法看清美容师的脸。

    总极力推销最昂贵服务

    在记者正在犹豫是否交钱时,“顾问”急切地向记者推荐她们此时正在推出的减肥“惊喜”价位“980元一疗程,买一疗程送一疗程,并且一人一方案”。记者问怎么个“一人一方案”,“顾问”答,就是按照每位顾客的身材,制定属于你的减肥方案,并告诉记者目前980元一疗程的最适合记者。可在记者真正接受减肥疗程时,却发现所谓“一人一方案”实则是所有人的方案全部一样,并在记者减肥过程中,美容小姐不断地向记者推荐她们3800元价位的服务。记者问980元与3800元有何不同,小姐介绍说,这两个价位的减肥都是只有7天,但所用仪器不同,980元用的是便宜的“太空仓”(一种使人全身发汗的减肥仪器),3800元用的是新买的“太空仓”,这两个太空仓效果不一样。还有就是3800元的减肥,多一项中医指法按摩。
, 百拇医药
    在她苦口婆心的劝说后发现记者还是没有掏钱的意思时,她的脸上露出不悦。后在与一名美容小姐聊天中,记者了解到,所谓中医指法按摩并不是真的有什么中医教过她们,而是来推销减肥用品的公司职员现场给她们演练的手法。还有一位小姐看到记者绝不可能接受3800元的服务后,竟对记者道出这样的“心声”,她说:“其实,我最不愿给人做减肥了,揉来揉去,特别累,所以按摩10分钟后,我就偷懒,反正客人也不懂。”记者问,那些花3800元来做减肥的顾客也是短短7天,所享受的就是你们的按摩,你偷懒,顾客损失多大呀!这位小姐说:“我不管她花多少钱,我只要累了,就不会再卖力按摩!”然在记者庆幸自己没有上“3800元”的当时,听到了另两张床上,美容师们正不肯罢休地低声劝她们的客人买3800元的减肥服务。记者恍然,原来,这家美容院的最终方案就是让你买其最昂贵的服务。

    减肥步骤和程序混乱

    记者在刚刚来到这家“美体中心”时,“美容顾问”曾告诉记者说,她们的减肥步骤和方法很科学,第一步是蒸“太空仓”,它可以把你全身脂肪打碎,重新排列,多余脂肪将随汗液和粪便排出。第二步是在重点肥胖部位上安置仪器,仪器不断收缩,可以收紧已消除脂肪后的松塌皮肤。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由于这家“美体中心”只有两台减肥仪器和两台太空仓,因此碰到顾客多的时候,就会出现十分混乱的场面。因为上仪器时间较长,所以,每个美容小姐都拼命地先抢仪器,后抢“太空仓”,记者问她们这样的步骤不就违反减肥原理了吗?小姐却说:“一样的,一样的,先做哪个都一样,要是抢不到仪器,就要等好久,早做完早利索!”
, http://www.100md.com
    “20分钟见效”纯属骗人

    记者注意到,这家“美体中心”在广告中打着这样的标语:20分钟就见效,一天减数斤,腰围减数寸。可是记者和其他几位顾客都说已经做了快2个疗程了,并没减掉一点儿体重。美容小姐回答,一天能减多少,是因人而异的,不是所有人都能一天减数斤的。大家问,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是所谓“不吸收”体质,减了10多天,完全无效。小姐终于说出了她最终的目的:要想有效果,最好连续做4个疗程。大家一算,如果不搞优惠,4个疗程就要3900多元,小姐们还是没有放弃她们推销其最昂贵服务的念头。

    月减9斤是因残酷节食

    那么,真正做到4个疗程是否就有明显的效果呢?美容小姐们竞相告诉每位顾客,一个大学女孩儿4个疗程就减了9斤,记者有幸遇到了这位减肥“成功者”。此女1.70米高,据说减肥前140斤,现在已经131斤。记者问她减肥成功秘诀,她竟说:我不觉得我掉了9斤跟这家美容院有关,因为,我在做了前7次时,体重不降反升;在后来的这一个多月,我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几乎到了残酷的地步。每天早晨,我只吃一个鸡蛋喝一杯无糖奶,中午只吃蔬菜不吃主食,晚上干脆不吃饭,饿急了,也就吃个桃什么的。这样,一个多月,我才减掉9斤。记者问,既然是自己节食减肥成功,为什么还要到这里来,她叹口气说:“她们不停地劝说我,我当初也是减肥心切,就头一热,先交了4个疗程的费用,反正也退不了,还不如来做减肥呢,心理也平衡点儿!”(记者 董锐), 百拇医药